博客年龄:15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379篇

个人描述

曾出版过短篇微型小说集《石榴花》和《冰糖葫芦》我是一个善良的好人,不信看我写的小说就知道了。

【原创】截胡(小说)

2017-05-06 03:10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。
    芳芳在排队洗车,下一个就该她了,这时候又开来一辆车,只见一个中年女人急急火火的下了车,她面有难色的对芳芳说:“姑娘,帮帮忙,能让我先洗车吗?”
    芳芳爽快的答应了。
    中年女人一脸的欢喜,一脸的感激。她笑嘻嘻的对芳芳说:“真不好意思,儿子去相亲,眼看着约会的时间到了。”
    芳芳也笑了,她接了一句:“今天是个什么好日子,洗车的人这么多,都是去相亲的吗?”
    中年女人问:“莫非你也是去相亲的?”
    芳芳抿着嘴点了点头,羞答答地伸出一个手指头。
    “第一次相亲?”
    “嗯!”
    中年女人上下打量着芳芳,说:“你模样俊秀,身材高挑,心地又善良,对方条件不错吧?”
    还没等芳芳回答,她又接着说:“我儿子高高的,帅帅的,你不如先相相他!”
    看来她是真喜欢芳芳,流露出一种唯恐被别人家相中,非要揽在自家的迫不及待的心情。
    正说着他儿子来了,西装革履,容光焕发,果然是个高大帅的小伙子。
   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。姑娘的矜持全然消失,不等中年女人引见,芳芳便主动与小伙子打招呼:“你好!相亲怎么不穿警服?”
    中年女人一阵惊喜,她以为他们本来就相识。
    小伙子一脸迷茫,她是谁,怎么知道我的职业。
    芳芳心里觉得失望,可还是提醒小伙子:“去年冬天?”
    中年女人捏了着儿子的胳膊说:“好好想想!”
    小伙子直摇头。
    芳芳干脆地说:“马路上,我因为违反了停车规则,你给我开了罚款单。”
    小伙子依然摇头,他心里话,罚款的多了,我怎么能记得住?不过芳芳的坦诚和执着打动了他。
    芳芳因为那次被罚,跟小伙子有了一次近距离的接触,当时就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,正当她心潮翻滚的时候,他却转身走了。她看着罚单恨不得能在上面抠出与他联系的电话号码,但是却失望了。之后她打听过好几个交通大队,因为不知道姓名,一直没有如愿。不过这个一身警服,一脸正气的小伙子却住进她心里了。今天他又出现在眼前了,莫非这就是姻缘,决不能犹豫,她当即对中年女人表态:“我不去相亲了,你儿子还去吗?”
    中年女人喜出望外赶紧给儿子使了个眼色,儿子心领神会,呼应着:“我也不去了。”
    其实他正在暗自敲锣打鼓,热烈欢迎芳芳今天正式入住他的心扉。
    芳芳说:“我只是个普通的护士你不嫌弃吗?” 
    小伙子说:“我只是一名平凡的交警,你不在意吧?”
    一阵油然的欢畅的笑声。
    两个人驱车进了一家餐馆开始了第一次幽会。
    看着远去的车影,中年女人心里话这么好的姑娘谁家相不中!她乐不可支地拍着巴掌自言自语:“截胡,截胡啊!”

注:截胡,麻将术语,意思是抢在别人前面赢了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7-05-07 12:2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