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5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379篇

个人描述

曾出版过短篇微型小说集《石榴花》和《冰糖葫芦》我是一个善良的好人,不信看我写的小说就知道了。

【原创】孤鬼(小说)

2014-02-12 13:44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斧子死了。他的女儿英子要把他的骨灰与母亲的骨灰合葬。这时候家里来了一个陌生的中年男人。进门他对英子说:“我是你同父异母的兄长柱子。”

    英子对于突然冒出个兄长感到愕然。

   “妹子我要把父亲的骨灰取走。” 

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柱子从衣兜里取出一张结婚证,那上面清楚地写着斧子和柱子娘的名字。

   “我从小没见过父亲,现在把他还给我!”

    原来斧子在儿子快出生的时候与英子她娘私奔了。过了若干年后重回故里。柱子看到人家的孩子都有爹,小时候曾经缠着娘要爹。娘糊弄他爹出远门了,等你长大了会回来的。娘临终前说出了实情。她留下遗嘱说:“活着不能白头到老,死了一定要合葬,不能做孤鬼。”

    柱子心想,娘这一辈子不容易,他要报答娘,不能让她成为孤魂野鬼。

    英子不肯交出父亲的骨灰,双方对持。

    法院凭那张结婚证判决骨灰归属柱子他娘。

    从此,另一个女人成了孤鬼,在寒冷阴森中游荡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2-13 10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